Ticker

6/recent/ticker-posts

波馬驚爆3週年 生還者裝義肢參賽

(中央社波士頓18日綜合外電報導)震驚全球的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屆滿3周年,在爆炸中失去左腿的哈斯利特-戴維斯(Adrianne Haslet-Davis)不僅走出爆炸陰霾,還決定以「跑者」身分重返這場賽事。

美聯社報導,2013年波士頓馬拉松驚傳連環爆,當時哈斯利特站在終點線附近,爆炸威力讓她失去左腿,如今哈斯利特決定重返這場賽事,但這回她將以跑者身分出戰。

波士頓馬拉松今天將從霍普金頓(Hopkinton)起跑,哈斯利特與波馬爆炸案受害者救濟基金「一基金」(One Fund)的其他30名成員均將參賽。



哈斯利特說:「多數人想的是終點線,但我想的是起跑線。」

舉辦至今已120年的波士頓馬拉松不僅是美國愛國者日(Patriots' Day)的重頭戲,今年還將吸引超過3萬名跑者出賽,其中將包括哈斯利特和唐茲(Patrick Downes)。唐茲是波士頓學院畢業生,在爆炸中受傷後,左腿截肢。

目前32歲的唐茲,在爆炸發生前原是位跑者,他在2005年曾與妻子跑完全程波士頓馬拉松,他的妻子則在爆炸中失去雙腿。

35歲的哈斯利特原是位專業國標舞舞者,她沒有因失去一隻腿而絕望,反而裝上義肢重返舞台,如今她還決定加入跑者行列。

哈斯利特熬過訓練時的諸多身體不適,如今她將與另外4人組隊,代表位在奧克拉荷馬市的「肢體人生基金會」(Limbs for Life Foundation)參賽。肢體人生基金會為無力裝義肢的人提供義肢。

哈斯利特說:「參賽不僅是另一挑戰,也是發掘嶄新的一天。」1050418

張貼留言

0 留言